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专家谈经济 >>专家谈经济 >> 预测经济走向 >>正文
曾宪斌:新型城镇化建设或驱动房价大涨
2013-4-11

●楼价涨幅不高 房企在压迫中前行

“我对河南省有感情,对郑州有感情,但是看到连续几天郑州都是全国十大‘厚德载雾、自强不吸’的城市,我仍担忧地认为建设美丽中国真是任重而道远。”曾宪斌结合郑州最近几天的天气状况,以幽默的方式拉近了与在场嘉宾的距离。

“我看到郑州的楼价涨幅并不高。2011年末,中原经济区拥有1.79亿人口。郑州是中原最重要的大城市。作为中心城市,郑州的房价太低,这说明郑州相对于一、二线城市来说,吸引力并不大。”曾宪斌谈及郑州以往的房价时表示,全国的房价走势大体一致,都是2012年年初时最低、五六月份有一次相对回调。整体看来2012年基本是“卖牛”走势,这个“卖牛”来之不易,市场经历着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房企可以说是在压迫中前行。

●房价会大涨 未来城镇化建设是驱动力

“各地地王频频出现,以及2012年年尾的销售火热,都给我们判断2013年的房地产走势、房价走势提供了非常清晰的参考思路。”曾宪斌表示,虽然政策坚持持续调控,并且力度也是史上最严的,但是成效逐渐式微。仿佛市场产生了免疫力和抗压性,以至于从量变到质变上改变了人们对政策、市场和房价的预期。

对2013年的房价做预测,曾宪斌认为会大涨,“我认为这个大涨的驱动逻辑主要是新型城镇化建设。全世界任何地区,只要城市化进程没有完成,只要人口红利没有完结,房价走势一定是往上走的。中国现在城市化率刚刚过50%的线,城市化率在世界上的较高台阶是75%左右,初步完成工业化,达到发达国家的水平。据保守估计,我们要达到70%到75%的城市化率最起码需要15年到20年”。

“十八大指出,未来城镇化是重点。既然是重点,自然就会加快这个进程,也会对整个房地产业产生巨大的催化和推动作用。这是机遇也是挑战,要好好把握。”曾宪斌肯定地说。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