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专家谈经济 >>专家谈经济 >> 专家谈数据对经济的影响 >>正文
厉以宁 中国城镇化是企业最大投资机会
2013-4-11
     日前,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表示,中国的城镇化进程将给民营企业提供大量投资机会,同时要求中国经济保持较快速度增长。

  厉以宁认为,中国经济要保持较快速度增长,是因为中国依然处于城镇化进程中,大量的农村人口正在向城市转移。没有较快的经济增长,有可能引发企业倒闭、工人下岗、农民返乡等一系列社会问题。

  他说,城镇化不是单纯的把农民迁往城市,而是要在农村中形成新的社区,要让农村的文化、教育、交通等公共服务都发展起来。

  厉以宁同时认为,在中国城镇化进程中,新公路、新医院、新厂房的建立将给民营企业带来大量机会。

  (作者系著名经济学家)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