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专家谈经济 >>专家谈经济 >> 专家谈数据对经济的影响 >>正文
研究称大气污染可致癌 专家:结论仍待验证
2013-10-22

央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世界卫生组织下属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日前在最新报告中,首次指认大气污染“对人类致癌”。就此情况,中国之声记者今天专访了国家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和环保部相关负责人。专家表示,空气污染的确已经成为癌症致病因素之一,不过报告中的结论还有待进一步验证。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在报告中表示,通过对全球1000多份相关研究的审议,可是证实,接触颗粒物和大气污染的程度越深,罹患肺癌的风险越大,同时,患膀胱癌的风险也会相应增加,这一问题在人口密集且工业化发展迅速的经济体尤其突出。

不过中国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柴发合认为,相比报告中笼统的将空气污染定义为致癌因素,还是要具体分析不同地区空气污染物构成的影响。

柴发合:不能说这个报告说的没有道理,但大气污染影响的强度和影响的方式是和每个地方不同的污染物和不同污染物的水平是有关系的,是不是能够严重达到致癌的程度,还需要依据自己的情况开展研究。

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份报告确实再次传递信号,必须切实采取措施治理大气污染。环保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副主任丁焰:作为老百姓,在重污染的天气下出门,别忘记把口罩带上,减少在重污染的区域里暴露的时间。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