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专家谈经济 >>专家谈经济 >> 专家谈数据对经济的影响 >>正文
中方召见日本驻华大使 严厉谴责日内阁成员拜鬼
2013-10-22

中新网10月18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针对日本内阁成员公然参拜靖国神社一事,今天上午,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已经召见了日本驻华大使,提出了严正的交涉,向日方表示了强烈的不满和严厉的谴责。

华春莹表示,中国已经多次表明了在靖国神社问题上的态度和立场,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对外发动侵略战争的精神工具和象征,至今供奉着在二战中对中国等亚洲受害国人民犯下滔天罪行的14名甲级战犯。

华春莹表示,靖国神社问题事关日本能否正确地认识和严肃地、深刻地反省侵略和殖民统治历史,是否尊重中国等亚洲受害国人民的感情,是事关中日关系政治基础的重大原则问题。日本内阁成员公然参拜靖国神社,其实质是美化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历史,挑战二战的结果和战后的国际秩序,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地反对。今天上午,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已经召见了日本驻华大使,提出了严正的交涉,向日方表示了强烈的不满和严厉的谴责。

华春莹重申,日本只有切实地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真正地做到以史为鉴,日本同亚洲邻国的关系才有可能开辟未来。我们再次严肃地敦促日方恪守深刻反省历史的表态和承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