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专家谈经济 >>专家谈经济 >> 专家谈数据对经济的影响 >>正文
6名中国人参与西班牙2300万名表失窃案被抓
2013-10-22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报道,西班牙警方周四(17日)宣布破获一起重大打劫案,逮捕17名涉案人员。据警方披露,此案去年12月发生在马德里,罪犯盗走1700块名表,价值约2300万欧元,西班牙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得到中国方面的协助,在中国查获部分被盗手表。

据法新社报道,警方披露说,这一作案团伙的首脑已经被逮捕,并介绍说,此人打劫首饰店习惯采用车辆撞击橱窗的手法。跟他同时被捕的另外6人都是中国籍,据信他们负责在中国转卖盗窃来的名表。

去年12月1日,上述团伙的部分成员破坏了一家经营首饰名表企业的防盗系统和监视器,盗走大批名表,其单件价值在2000欧元到27万欧元之间。

今年夏天,警方发现这一团伙的好几个成员分期分批将盗来的名表偷运出境,并锁定他们的行踪。随后,警方顺藤摸瓜,通过国际刑警的帮助,在上海查获了一些赃物。

警方还披露说,团伙的部分成员大肆挥霍而引起警方的注意和调查,另一些涉案人员随后在中国被捕。

根据警方公告,到目前为止,仅查获少数赃物,其中包括300块总价值约400万欧元的手表,以及4.5万欧元的现金。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