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教养与厚道 >>教养与厚道 >> 墨迹留香 >>正文
关于幸福的N个提问
2014-4-8 农民日报

人类对幸福生活的向往,是永恒追求。人到中年,提几个有关幸福的小问题。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一千多顿饭,你好好算一算,有多少顿,你是陪家人、亲人一起吃的?那些应酬你非去不可吗?如果一年之中,你连饭都没同家人吃上几顿,你的幸福,或许该打打折了吧。你的奋斗和努力,不是为了让他们生活得更幸福吗?这样一些事儿,希望你不要有太多愧疚在心头。

  一年里,你和家人、亲人、朋友谈了多少次心?你的身体和灵魂,是否一同上路,如影随形?当你觉得自己孤寂无助,是放下面具,敞开胸怀,和家人、亲人、朋友甚至旅途上的陌生人,好好谈一谈心,还是把一些心事埋在心底,成为化不开的块垒,乃至恶化成“肿瘤”。一个幸福的人,保持对生活的轻微痛感,这没有错。但一个幸福的人,首先是一个精神明亮的人,你把自己的心事与人交流、分享与分担了吗?你关心自己,也关心他人,你如果这样做了,祝贺你,你是幸福的人。

  一年里,你挣了多少钱,买了新房买了新车,职务晋升了事业上升了前途更光明了。那么问一下,你在拥有这些的时候,你的内心是妥帖的、放松的吗?一个人心安理得,才好安身立命。问一问,你现在的所得,都是你可以安身立命的东西吗?

  一年里,你有多少夜晚,没有焦灼睡到了天亮自然醒?一年里,你还有淡淡乡愁吗?你回到你的出生地多少次?你去亲人的墓地坐过一会儿吗?你还说得出祖辈的名字吗?一年里,你给远方的友人打过几次电话、发了多少短信和邮件?你去看望过你的发小吗?你用纸给人写过信吗?你对一个人说出爱了吗?对青春你还有美好的回忆吗?你读了多少本好书?你仰望过夜晚的星空、看过中秋的皎月、花草上的露霜吗?你说得出家门前植物的名字吗?你跟邻居喝过一次酒、唠过家常吗?你还是一个常常感动的人吗?在你心里有多少值得感恩的人?有人难受了,你拍过他的肩牵过他的手吗?你情不自禁拥抱过几个人?你做错了事,跟他们真心道歉过吗?你旅行到过哪些地方,那些地方还有你默默牵挂的人、触动你情怀的景物吗?你去看海了吗,去一棵树下和自己说过话吗……

  你看,这些小问题,都与幸福有关吧。胡适老先生说过,日子平淡而近自然,就是幸福了。不知道你对幸福的感受怎样,如果你明白什么是幸福,怎样能幸福,并且已经捧住了幸福,那就悄悄幸福吧。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