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教养与厚道 >>教养与厚道 >> 厚德载物 >>正文
厚德以载万物
2013-5-13
不止一次看到“厚德载物”这个词,也一直在思考、品味这个词的深刻含义。当看到“善行河北、善美保定”的生动实践,看到人际关系越来越和谐的时候,我找到了答案:这就是厚德载物的直接体现。

  顺着“美丽中国”的总指针,我们的一切善美行动越来越见成效,尤其是在保定,油条哥、最美夫妻、大爱母亲,以及和他们共同塑造和谐善美的诸多好人,用千万条爱的涓涓细流,共同汇成了深厚宽广的至善大德。正是社会以“积德”为美,以“行善”为荣,每个人都努力去一点一滴地积极践行,我们共同积累的深厚德行,才使得大街小巷越来越靓,人文环境越来越优,保定的外部形象越来越美,百姓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这些日新月异的变化充分说明,深厚的德行能够积累、容纳、承载和吸引物质,能够增长我们的能力和智慧,最终能够改变我们的生活乃至命运。相信随着我们的德行愈加深厚,带来的必将是世界的改变。这就是“厚德载物”对于我们现实生活最直接的启示。

  于兰茹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