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教养与厚道 >>教养与厚道 >> 个人修养 >>正文
万恶淫为首,百善孝为先
2013-6-7
 所以教育第一任的老师是父母,父母要把孩子根扎好,那个根是什么?根就是孝顺。父母怎么教儿女?父母自己要做出孝亲的样子给儿女看,他自己要不懂得孝顺父母,小孩从小就在学习,将来他也不孝敬你,他看到你对你父母怎么样他就学会了。所以《弟子规》实在讲不是给小孩看的,不是教小孩念的,是父母把它在家里做出来,儿女天天看,天天在学习,自然会了。他能孝亲,他就能尊师、他就能敬长,所有的德行都从这里生出来,你说这多重要!

  中国有两句话说,「万恶淫为首,百善孝为先」,这个话是真理。今天这个世界上大乱,乱在什么地方?乱在邪淫。你无论到哪个地方,你眼睛看到的、耳朵听到、所接触到的,是不是在那里宣扬邪淫,这个社会还能好吗?万恶淫为首,普遍都在宣扬万恶,这社会没救了。古圣先贤所讲的话很简单,里头有大道理、有大学问,你能够听得进去,依教奉行,那真是有福了。所以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我们中国老人、古圣先贤是世界上最有智慧的人、最有德行的人,走遍全世界找不到。今天社会动乱,大家都慌了,全世界的人,专家学者、很多政府领导人,我认识的很多,都在寻求怎么样化解冲突、怎么样帮助社会恢复到安定和平。给诸位说,就这两句话就解决了,你要能叫一切众生断恶修善,问题解决了。怎么样?提倡孝道,邪淫不能禁止也要节制,这个社会就有救。如果还是这样演变下去,神仙都救不了,这不能不知道。这两句话,在今天的社会,把现前这个社会两句话说尽了,病根找出来了。对治、拯救没有别的,提倡孝道就行了。有孝就有悌,悌是和睦兄弟、尊敬尊长。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