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教养与厚道 >>教养与厚道 >> 个人修养 >>正文
学会感恩戒除网瘾 小伙当上道德讲师
2013-5-16

几堂课听下来,迟升杰受到不小的震撼,开始自觉戒掉上网,甚至还主动回家帮母亲洗脚。迟升杰的变化让母亲深感欣慰,而他也被评为2011年度“亨达十大孝子”,并成为本次“道德讲堂”讲师。


青岛“道德讲堂”

  爱的力量有多伟大,学会感恩的心会收获怎样的人生?在16日青岛“道德讲堂”特聘讲师授予仪式上,21岁的迟升杰给众人上了生动的一课。

  右耳听力有障碍的迟升杰是去年8月到亨达工作的,但沉迷网络的他无心工作,经常旷工偷跑到网吧玩游戏。得知此事后,迟升杰的母亲黄爱芹非常担心,生怕儿子右耳的听力会有更大的损伤。随后,她关闭自家开的小超市,到亨达陪儿子一起工作。

  每个月,亨达都会举办一场“亨达中华传统文化大讲堂”,聘请专家讲授孝道。几堂课听下来,迟升杰受到不小的震撼,开始自觉戒掉上网,甚至还主动回家帮母亲洗脚。迟升杰的变化让母亲深感欣慰,而他也被评为2011年度“亨达十大孝子”,并成为本次“道德讲堂”讲师。

  “别的讲师都是专家教授,我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员工,也能登上舞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经历,真的感到受宠若惊。”迟升杰说,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母亲那份无私的爱,也让更多人学会感恩。

  一名来听课的企业工作人员刘先生说,他认为在如今稍显浮躁的社会,人们需要学会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朋友,这样才能够通过道德的提升,营造出和谐共赢的社会风气。当然,个人道德素养不可能简单通过几节道德课就提高,需要整个社会有积极学习道德的意识,所以开设并持续举办“道德讲堂”是非常有必要的。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