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谈选举 >>村官谈选举 >> 村官谈选举 >>正文
鲜为人知的李克强贤内助(组图)
2013-4-7

点击放大图片点击放大图片

笔者注:新华社登载习近平和李克强的旧照,让我们更了解新一代领导人的奋斗史。他们都约法三章,不准家里人或部下以他们名义做违背道德和党纪国法的事。我们从李克强的夫人身上也看出这一点的可贵。

中共第五代两位领导人习近平和李克强,前者夫人彭丽媛家喻户晓,后者处于神秘状态,《多维月刊》透露了李克强夫人名字叫程虹, 曾经在美国布朗大学担任访问学者,如今是首都经贸大学外语系教授,文学博士,著作等身,号称中国从事美国自然文学研究的第一人。现年五十三岁的程虹,出生于郑州的一个干部家庭,父亲程金瑞时任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母亲刘益清则是新华社记者。程金瑞后来调京担任国务院扶贫开发办公室顾问,是副部级干部, 文革期间程虹一度到农村“插队”,后在清华大学进修英文,在几个热心朋友的介绍下,与大她两岁的北京大学团委书记李克强成婚。和其他高官夫人热心交际或者商场不同,程虹更喜欢校园的宁静,她在教学方面也充满热诚,曾经两度获选为学校“我心目中的十佳教师”。程虹是首都经贸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校方一直有意提拔她担任系主任甚至更高的职位,但都被程虹拒绝了,她不喜欢繁琐的行政事务,以及无聊的应酬,当然,也不希望因此被人说是妻凭夫贵。

李克强进入中南海担任常务副总理之后,程虹基本不上讲堂,主要做研究工作。

据了解,程虹被视为顶尖的美国自然文学研究专家,十几年来著作等身,翻译了美国自然文学经典《醒来的森林》、《遥远的房屋》,出版了国内第一部系统介绍评述美国自然文学的著作《寻归荒野》。

金久皓认为这个启示就是静以修身,潜心学问。只有有了这种超然境界和心态,才能著作等身。正如古人云:“治学之道,首在心静。非心静无以言学,非宁静无以致远。”

笔者以为,正如常说的那样,一个成功的男人后面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她自己有一片天地,且做出非凡成绩。看到这许多辉煌的学术业绩和成果,任何人不能不佩服。如果没有静下心来做学问的精神是很难获得这些硕果的。同时她支持关爱男人的事业,且默默奉献。

程虹相当低调,她绝对出得了场面,一口娴熟的英语,如果参加外事活动,肯定是李克强的软实力。李克强未出国留学,但去年在香港大学百年校庆上,以英文发表演讲,有人说,这可能与她有个教英文的妻子有关。

李克强的夫人是真正的贤内助,被誉李克强软实力。(作者 殷友成)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