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谈选举 >>村官谈选举 >> 村官谈选举 >>正文
台媒:讲白话说重点 李克强作风平实
2013-3-18
       对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7日的记者会,台湾《中国时报》18日刊载文章指出,李克强“行大道、民为本、利天下”的心得,展现平实白话风格。

  文章称,李克强的开场白就像“宣誓就职仪式”。他说,将忠诚于宪法,忠实于人民。虽没有生动地表述,而是精简扼要,“我尽量用短时间来回答这个问题、我简要地回答……”直接切入答案。

  “这九个字不是什么典籍的原话,是我的心得”,在提到“行大道、民为本、利天下”时,李克强还刻意说明非来自古文,以平易论述来阐述观点。

  报道说,在超过一个半小时的记者会上,李克强的双手不时跟着动作,时而把右手的食指、中指并用,边讲边点,表达“这句话是重点”;或是张开手掌,虎口外推,塑造“政策推手”形象。

 

  报道说,李克强说“做人要正,办事要公,才能利国利民”。对其政治性格,李克强在北大时期的老朋友、政治学者王军涛曾说,李应仍保有北大人“君子不党”的性格与就事论事的改革锐气,这应会对中国政局带来深远影响。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