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姓名吉凶 >>姓名吉凶 >> 姓名测性格 >>正文
怎样给双胞胎取名
2013-6-9

 一个家庭如果能够拥有一对双胞胎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但是怎样给双胞胎取名却成为了一个美丽的负担,双胞胎的名字不仅要有创意,有内涵,还得和谐,这样才能让人们从名字中体会双胞胎的快乐。
双胞胎的取名原则:
  双胞胎取名除了要符合一般的起名要求外,还要能表明双胞胎的特征。我们都知道双胞胎分为同性双胞胎和异性双胞胎,同性双胞胎一般比较多,在命名上相对简单一点,异性双胞胎取名时不仅要兼顾两个性别特征,还得达到和谐统一,所以相对困难一点。此外双胞胎的命理,八字五行也是取名时必须考虑的因素。
取名注重连贯性、相似性
  双胞胎宝宝取名时追求连贯性和相似性,我们在取名时可以固定名字中的第二个字,第三个字用一个意义好的词进行拆分;也可以固定第三字,对第二字进行词组拆分。如果是龙凤胎,中间字男孩可以选用比较大气,阳刚的字,而女孩可以选用同音不同字,这样既体现了男孩的阳刚又兼顾了女孩的柔美,更重要的是达到了和谐一致。如“嘉凯、佳旋”,中间字读音相同,第三字取自词组“凯旋”。需要注意的是名字中最好不要用生僻字,组成的意义也不要让人有不好的联想。
取名体现长幼
  双胞胎的出生时间相差不多,长相都基本相似,有时候身边的亲人也没有办法分辨出是谁稍微大一点。怎样才能让人从名字中知道长幼呢?在取名时,哥哥或姐姐的用字就需要比弟弟或妹妹的更大气一点,在拆分词组时稍大一点的选择前面的词,小一点的选择后面的词,这样比较符合我们的逻辑习惯,从而在名字上便于分辨长幼。
取名兼顾八字
  双胞胎的姓名也要补益八字,五行相生。双胞胎的出生时间一般相差不大,所以取名时的八字五行基本相同,而八字是真正影响一个人姓名的关键因素,所以在赋予双胞胎别出心裁的名字时也一定要考虑到八字,只有补益八字的姓名才能更好的影响人生。
取名可以选择姓氏
  很多家庭在双胞胎的命名上选择一个跟父亲姓,一个跟母亲姓,如果是龙凤胎,就选择男孩随父亲姓,女孩随母亲姓,然后再分别取名。这种方法现在被很多家庭广泛接受,并且给家庭带来了不少乐趣。中国现在大部分家庭都是独生子女,这种方法也给女方家庭带来很大的安慰。从另一方面调节了两家关系。
  双胞胎取名不仅代表了父母对孩子深深的爱意,表达了父母对孩子美好的愿望、虔诚的祝福,而且影响着双胞胎之间的关系,联系紧密的名字会让手足感受到其中蕴藏的深意与真情,为彼此之间的感情奠定良好的基础。此外,有趣的双胞胎姓名也会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为自己的生活圈增添乐趣。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