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感情测试 >>感情测试 >> 缘分测试 >>正文
我国启动新一轮罗布泊科考活动
2014-10-13

  央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科学院日前召开了《罗布泊地区自然与文化遗产综合科学考察》项目启动会。此次科考将为进一步解读楼兰文明的消亡原因与罗布泊生态环境的演变收集更翔实的实物证据。

  罗布泊地区曾孕育小河与楼兰文明,楼兰遗迹于19世纪末的时候是被外国探险家首次发现。其后中外科学家对罗布泊还有周边地区开展了多次科学调查。

  罗布泊水域对罗兰古国整个的兴盛起着关键的作用,而这个水域为什么消亡?消亡过程,消亡之前有怎样的生态作用,都非常值得探讨。

  新中国成立以来,由于种种原因,除了几次短暂的学科有限探险式的考察,我们并没有组织过自然与文化遗产的大规模综合考察,这次就是这样一个契机,这个契机在科技部的科技基础专项支持之下开展的一个重点的可靠项目,将组织多学科的队伍实施罗布泊地区的自然与文化综合的科学考察。到时会对罗布泊的古湖泊、还有古河网,还有一雅丹风蚀地貌,包括自然遗产,包括像楼兰古国农业发展,它的水路的交通遗迹都会有一个科学系统的调查,希望能够揭示丝绸之路之上东西方文化交汇的楼兰的历史地位,也希望为这个历史地位提供一个强有力的实物证据。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