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专家谈经济 >>专家谈经济 >> 经济在线研究 >>正文
外媒:中国寄望城镇化成为发展新引擎
2013-4-11
 德国报纸称,中国经济有了一句“新咒语”:城镇化。数以百万计中国人进城寻找工作和富裕生活。这促进了投资和消费,从而拉动了经济增长。

德国《新德意志报》3月7日发文指出,中国希望将更多的人吸引到城镇。中国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6日在北京说,城镇化和所需投资是未来几年经济增长的重要发动机。他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记者会上宣布,将在2013年上半年出台使“城镇化有序、健康发展”的规划。

张平说,城镇化是扩大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内需的“最大潜力”。如今中国有超过一半人口生活在城镇。2012年这一比例提高了1.3%,达到52.6%。据发改委估计,2013年将进一步提高到53.37%。

报道指出,经济发展的最大推动力来自劳动力向城镇的持续涌入。张平表示,把城镇化蕴藏的内需潜力和改革蕴藏的红利结合起来,对于促进中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的发展将会发挥重要的作用。

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7日指出,张平的发言显示,新一届中国政府寄望城镇化进程成为今后一段时期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除了以此带动基础设施的投资,也大幅提高民众的整体消费能力。

专家学者普遍认为,优化中国城市化进程最有效的做法,是剥离附着于户籍制度上的种种福利,使福利制度和普遍的公民身份相联系。(参考消息网)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