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专家谈经济 >>专家谈经济 >> 经济在线研究 >>正文
蛟龙号明年赴西南印度洋开展试验性应用工作
2013-10-22

  人民网10月18日电 中国海洋局网站今天转载《中国海洋报》文章称,“蛟龙”号计划于明年年中在西北太平洋中国大洋协会富钴结壳勘探矿区、明年年底在西南印度洋中国大洋协会多金属硫化物勘探矿区等海域开展试验性应用工作,为我国大洋资源调查和深海科学研究提供技术支撑。

  文章称,试验性应用航次与以往海试相比具有4个“不同”:一是组织模式不同,本次海试人员由全国22个单位共126名队员组成;二是海试作业岗位发生变化,由原来的“一人一岗”变成“一人多岗”;三是科学家首次参加下潜,大大提高下潜科学成果产出;四是作业区域更加复杂。

  “蛟龙”号搭载母船“向阳红09”船计划于2014年4月或5月出发,开始执行2014年航次西北太平洋航段任务,2014年11月或12月开始执行西南印度洋航段任务。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