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专家谈经济 >>专家谈经济 >> 经济在线研究 >>正文
德国经济研究结果:欧债危机国竞争力增强
2012-8-31

  德国经济界一份最新研究结果,为欧元区一些债务危机国带来希望。该研究认为这些国家的竞争力开始提升。

  《金融时报》29日发表了由德国工商总会进行的上述调查。其数字表明,欧元区一些债务危机国所做的改革努力已取得了初步成果,爱尔兰、希腊以及西班牙的工资已明显降低,尤其是单件产品工资成本不断降低,几乎所有国家的贸易赤字都在缩减当中。

  单件产品工资成本是产品在生产过程中造成的费用,涉及到工人工资以及生产时间,工资越高、生产时间越长,则单件产品工资成本越高。贸易收支代表一国进出口水平。上述两项是衡量一国竞争力的标准。低工资以及贸易顺差是竞争力强的表现。

  据德国工商总会给出的数字,希腊在2008到2011年之间的贸易赤字减少了54%,西班牙和葡萄牙贸易赤字分别缩减50%及40%,意大利今年以来的贸易收支已大体出现平衡。

  可喜的是,尽管经济总体负增长严重,希腊出口贸易额已上升到2007年的水平。2010年以来,希腊单件产品工资成本降低了15%,爱尔兰和西班牙也也分别降低了6%和4%。

  德国的一些经济专家对这项研究结果给予肯定,认为欧元区的结构改革已初见成效。不过《金融时报》警告不能高兴得太早。只有在欧债危机不至恶化的情况下,欧洲才可能成为世界经济的发展希望。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