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谈选举 >>村官谈选举 >> 村官谈选举 >>正文
选拔任命村官比选举村官好
2014-4-3

外来的和尚好念经,选拔任命村官,可以异村为官,避开经济纠纷,尽量公正。
选拔任命来的村官,可以是大学生村官,政策水平和素质都比较高。当年习总就当过大学生村官。大学生村官制度,就是习总的主张,当年胡锦涛总书记批准,中央组织部牵头组织。习总提出大学生村官制度就是因为了解基层的情况。

选拔任命村官,可以避免本地恶霸通过各种方式把持村级政权。
选拔任命村官,避免村级选举出现的乌烟瘴气。
异村为官,可以培养干部。如果每个村子都干得好,那么这个人就是乡镇级干部;如果每个乡镇都干得好,那么他就是县级干部。如果每个县都干得好,那么他就是省级干部。

选拔任命村官,可以更加有力地执行上面的政策,加强党的领导。建设农村,发展农村,需要拧成一股绳。

如果有人说,这样不民主,其实这样选拔任命村官和民主丝毫不矛盾。村民可以在任期末让投个票,看他一个任期的表现,决定他是否能继续当官。如果51%以上的老百姓觉得他能够继续当官,那么他可以在本村留任,异村轮换,甚至升职为乡镇级干部。如果村民觉得他不应该继续当官,那么他就下野改行。

如果有人觉得,这样上级总会派来一个坏的村官,那么请问选举选出来的坏村官,是不是危害更大,而且它也可以收买上面的保护伞,让自己永远在本村称王称霸。如果有异村为官制度,选拔任命村官制度,在轮换过程中,恶霸离开了本村,那么就更加容易被其他村的村民选掉,也就不敢为非作歹。选举村官的过程中,黑幕,贿选时有发生。选拔任命村官,异村为官,大家都是看在任村官的表现,如果没有不满,甚至不需要去投票,也就尽量减少了贿选。另外选拔任命的村官干得好坏,也能对上级领导产生连带责任,将来说不定能够把留任罢免投票推进到上级领导的任期末,那么民主就被推进了。现在这样,村级选举都乌烟瘴气的,就别想推进到县级了。

哪怕现在还不能留任罢免上级领导,村民直投留任罢免投票制度在,村级投票历史纪录都在,上级领导也不敢太违背民意,把被村民选掉的官员派到异村为官。激起民变,也是非同小可的事情。

综上所述,选拔任命村官,异村为官,大学生村官制度,任期末留任罢免投票村官,比本地选举本地为官的村官好。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