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谈选举 >>村官谈选举 >> 村官谈选举 >>正文
李克强分别会见越南副总理和印度外长
2013-5-13 人民日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越南副总理阮善仁。

  李克强说,中越是重要近邻。两国保持高层战略沟通,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妥善处理分歧,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对地区的稳定和发展也具有积极意义。中越视对方发展为自身的机遇,两国应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双边关系,增进政治互信,扩大共同利益,巩固传统友谊,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的发展。

  李克强指出,发展中越睦邻友好是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这也需要良好的条件和氛围。双方要管控和解决好在南海问题上的分歧,不使其干扰双边关系的发展与相互合作。

  阮善仁表示,越南党、政府和人民对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越方愿与中方落实好达成的共识,加强传统友好,推动经贸合作,增进人文交流,妥善处理南海问题,将两国全面友好和互利合作提高到新水平。

  国务委员杨洁篪会见时在座。

  本报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赵成)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印度外长胡尔希德。

  李克强说,中印都是发展中大国和新兴市场国家,两国关系具有战略意义和全球影响。中国新一届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印度的关系,愿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加强民间了解和友谊,扩大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共同把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维护好、发展好。

  李克强指出,中印友好合作是主流,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双方应当珍惜两国关系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以更加长远的眼光和更为进取的姿态扩大和深化合作,更好造福两国25亿人民,也给亚太乃至世界经济的发展注入新动力。中方愿与印方共同致力于通过和平友好协商推动解决边界问题,为两国合作发展营造有利环境。

  胡尔希德说,印中发展友好关系有利于造福两国人民,促进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印方愿与中方携手合作,向世界发出印中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积极信号,同时有效管控矛盾分歧,致力于推进边界问题的解决进程。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