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谈选举 >>村官谈选举 >> 村官谈选举 >>正文
李克强到中国疾控中心考察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2013-4-29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看望慰问医务人员并与有关部门及专家座谈,考察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并向大家致以劳动节问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参加上述活动。

  李克强非常关心H7N9禽流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来到国家流感中心实验室,详细了解病毒检测、基因序列分析等情况。在疫情会商室,他通过视频连线向浙江省负责同志、四川芦山县疾控中心负责人了解禽流感防控和地震灾区防疫情况。他还与多次赴重大灾区执行任务的救灾防病队员进行交流,对中国疾控中心在应对疫情和灾区救灾防病方面所作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李克强主持召开了卫生计生委、农业部等部门及中外专家参加的座谈会。世卫组织代表和国内专家们在发言中认为,中国应对H7N9禽流感疫情的行动非常及时、有力和专业,防控措施是适宜、有效的。目前疫情态势总体平稳,确诊的病人得到及时医治。但由于对病毒和疫情的认识有限,必须保持高度警觉。同时,芦山地震灾区也未发现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大家发言后,李克强指出,我国部分地区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政治局常委会和国务院常务会听取了汇报,国务院迅速启动了多部门联防联控机制,有关地区和部门按照中央要求,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取得积极成效,目前的机制和工作是有效科学的。但疫情仍在持续,还有新的病例出现,思想不能有丝毫麻痹,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毕竟我们面对的是全新的病毒,对可能出现的新情况要有预案。要加强源头控制,加强科学研究,在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上下功夫,全力救治患者,努力降低死亡率,继续确保所有患者不因费用耽误治疗。继续加强国际合作,公开透明发布信息,增强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充实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增强工作针对性、协同性和有效性。

  李克强强调,既要确保有效应对疫情,也要推动传统家禽养殖、流通向现代生产方式转型升级。保障食品安全。他说,当前,我国发展改革正处于关键期、攻坚期,要在继续本着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毫不松懈、科学有序地应对公共卫生等突发事件的同时,继续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各项重点工作。

  李克强最后说,再过两天,就是“五一”劳动节了,但你们肩负特殊使命,即使是节日还得坚守岗位,辛苦了!我们谨向你们,也向全国各行各业劳动者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祝大家节日快乐!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