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谈选举 >>村官谈选举 >> 村官谈选举 >>正文
李克强面容憔悴声音沙哑
2013-4-21

人民日报【李克强清晨在帐篷外接受采访】芦山的清晨,微凉。不到七点,李克强走出帐篷,面容看起来很憔悴。昨晚的繁忙的工作和凌晨发生的余震令他几乎没有休息。他用沙哑的声音对记者反复强调的仍然是:“现在救人是第一位的!”、“我们要求救援要科学有效!”(人民日报记者 白真智)

李克强讲话内容:

昨天发生的四川芦山地震,这已经是很高的(地震)级别。国家启动了一级响应机制,在地震发生的同时,四川省的驻地部队、武警官兵、公安干警迅速行动,冲到第一线,尽全力搜救伤员,并且组织各方面的救援工作。

到现在为止,工作进展是既及时有序,又科学实施。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代表习近平总书记,我们迅速赶往现场。通过在震中察看的情况,感觉到,(地震)的确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带来了重大的损失。

当然,我们这次最重要的任务是要了解和察看灾情,统一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同时,要安定民心,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有未来的希望。

四川这个地方大家都知道,经历过大灾,从某种意义上讲是多灾多难的地方。但是在灾难面前,我们的四川人民,我们的中华民族,显现了同甘共苦,尤其是能够共患难的这样一种同舟共济的精神。

下一步,我们仍然要抓紧时间,抓住时机,开展一些关键性的工作。第一,就是要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因为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关键是推动科学的搜救,包括使用生命探测仪,把每一个还可能存在的生命抢救出来,这是最重要的,人的生命比一切都宝贵。

与此同时,我们还在考虑芦山重灾区的灾后重建。我见到了很多群众,我跟他们讲,政府一定会帮助你们,和你们(在)一起,既加强外援,又自力更生,共同建设好美好的家园。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