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谈选举 >>村官谈选举 >> 村官谈选举 >>正文
村民微博发布李克强调研:小区散步看到李总理
2013-4-2
中新社南京3月28日电 (盛捷)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上任后的第一次外出调研,就来到江苏省江阴市新桥镇。由于不封路不封园,27日他的所到之处成了小镇村民镜头里的风景。28日,村民们发布的李克强在新桥镇的照片和视频,成了微博上的大热门。

  在众多的江南名镇中,新桥原不出名。但近年来,随着当地的纺织工业等乡镇民营企业的高速发展,这里成了全球最大的纺织服装工业基地。

  新桥镇网友纷纷在微博上发布新闻:“李克强总理来我们公司走访,据说是上任后企业走访首站,毫不掩饰地表达一下:虽然只看到背影但还是很激动很激动。”“今天李克强来江阴了,下班回家开车到楼下时婆婆和儿子正好散步回来,婆婆激动地说:‘今天我和宝宝在小区看到李总理啦,离他不到三米!’”。

  有网友还分享了自己拍摄的视频。视频中可以看到,李克强此次调研并未封路,途中,总理车队还不断被社会车辆穿插。在一段总理与社区居民握手的视频中,李克强被社区居民层层“包围”,先后与上百人握手,还与一名保洁员进行交谈,询问其收入以及福利。

  当天,李克强还考察了小城镇规划建设情况。新桥农民将土地流转出去后在镇里集中居住,到工厂上班。李克强在与群众交谈时说,大家都是“双新”,既是新农民,也是新市民。小城镇建设好了,会比大城市生活更方便。

  新桥镇总人口大约6万,2012年,全镇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11.5亿元人民币,这个小桥流水的江南小镇培育出中国毛纺行业的领军企业——江苏阳光集团,位列世界毛纺十强的海澜集团以及亚洲最大的纺织空调除尘企业江苏精亚集团,还拥有三家境内A股上市公司。(完)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