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沿海经济门户 >> 浮生闲 海岛游 >>正文
海岛吹风,偷闲好选择
2012-8-14

  选择什么旅游方式才好呢?去海岛吹吹风吧,去领略大海的广阔,让海鸥带我们一起飞翔。

  有“百岛之城”美誉的珠海,拥有长达604公里的海岸线和146个岛屿,这得天独厚的海岛资源让珠海成为珠三角海岛旅游最便捷的城市。东澳岛经过整修的细柔沙滩,外伶仃岛的人文历史底蕴和海底奇观潜水项目,荷包岛的千人寻缘嘉年华,桂山岛的渔家美食,万山岛的妈祖文化旅游节,这些都为海岛之旅增添趣味。每年的5月至10月期间,海岛旅游就成为最为热门的线路,吹海风、游沙滩、吃海鲜成了夏季最受欢迎的休闲方式。

 

  度假胜地:外伶仃岛

  外伶仃岛,位于香洲东南部51公里,是香港西南部出海口的中央,面积4.23平方公里。外伶仃岛是珠海首个A A A海岛景区。岛中央主峰伶仃峰高311 .8米,天晴时可观察到香港、担杆、北尖、桂山等岛及各岛连线以内整个海面。伶仃湾、塔湾和东部大东湾各有小段沙滩,可供船只靠岸。

  必游地:(伶仃八景)拱桥渡水、玉带环腰、碧海飞霞、海螺奇石、北帝晨钟、香江海市、雾海仙槎、万山棋局

  外伶仃码头和拱桥附近有伶仃渔港、金海岸餐厅、福瑞喜海鲜餐厅等四五家餐厅,都坐落在海边,可以边欣赏海景边享用海鲜,价格略低于市区。

 

  最天然沙滩:荷包岛

  海岛档案:荷包岛地处黄茅海,位于珠海市的西南端,总面积约13平方公里,其海岸线总长约28公里,海水清澈透明。岛内有大南湾、藏宝湾(宝石滩)、笼统湾等八个海湾,可以利用的沙滩有几处,其中大南湾沙滩,长度约有4公里,纵深达200—500米,沙质柔软、均匀,有“十里银滩”之称,是一处优质的天然海滨泳场。

  必游地:大南湾水上乐园、蝴蝶谷、香松林、南海第一哨、绿色长廊、荷包渔村

  当地最有名的是红枣杞子蒸荷包鸡、豉汁蒸海立、蒜茸蒸沙白、椒盐九吐鱼、胡椒浸生蚝。

  

 

  美食天堂:桂山岛

  海岛档案:桂山岛位于珠江出海口,面积7.8平方公里。桂山岛海岛风情浓厚,桂山舰登陆点是珠海市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岛的西北部的中华白海豚保护区是国家四大自然保护区之一;1986年,桂山岛被列为珠海市文物保护单位,已成为国防前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必游地:桂山灯塔、桂山舰登陆点、文天祥广场、吊藤湾诗词画廊、桂山防波堤、海豚湾沙滩

  海胆、将军帽和狗抓螺是万山群岛特有的“三宝”,而桂山除了这三宝外,还有丰富的鱼类,著名的有章红鱼、白花鱼、军曹鱼、石斑鱼、桂山蚬、海蟹等,每年8月底,当休渔结束后是品尝海岛海鲜的最佳时机。码头附近就有很多海鲜食肆,傍晚时分在码头上还有烧烤大排档。

  

 

  浮石奇观:万山岛

  海岛档案:万山岛面积约8.1平方公里,海拔443.13米。万山渔港周围的海域是全国著名的万山渔港,这里创造了全国单网起鱼1200担(120000斤)的最高纪录。万山岛是一个充满野趣,富有神奇色彩的岛,这里有被称为“亚洲奇观”的浮石湾;有万山群岛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延续了一百多年,具有浓烈海岛特色的妈祖祭典;还有独特的海蚀地貌;有全国唯一的保留完好的海岛第四纪冰川刻痕。

  必游地:浮石湾、海鲜加工厂、万山妈祖庙

  码头附近的渔民餐厅全天提供餐饮服务,包括万山对虾、“一夜情”、各式石斑、豉汁蒸金鼓、盘龙蟮等知名菜式。

  钻石沙滩:东澳岛

  海岛档案:东澳岛,位于香洲东南部,距香洲30公里,面积4.663平方公里。东澳岛树木葱葱,沿岸多为高崖,海边多礁石,常住居民700多人。该岛的沙滩最为有名,南沙湾素有“钻石沙滩”的美誉,令人高兴的是,这片沙滩近期又经过修整,沙质更为细腻。

  必游地:钻石沙滩、蜜月仙阁、海盗石刻、海关遗址、烽火铳城、将军石林、送子观音、观海长廊

  东澳西码头旁边的度假村可以提供餐饮服务,此外东澳渔村里还有福兴隆海鲜酒家、东发海鲜餐厅、永胜海鲜酒家等餐厅,游客可边用餐边欣赏渔村景色。特色美食有蒜茸蒸将军帽、白灼狗爪螺、清汤石九公、姜葱爆炒三点蟹、长乐藻。

  看了这么多美丽好的小岛,是不是心动了呢,让我们炎热的旅游去享受海岛带来的休闲与清爽吧!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