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新闻 >>新闻资讯 >> 本站视角 >>正文
“雷政富”们“冒死”腐败“真不值”
2013-5-3

52 “重庆不雅视频案”女主角赵红霞涉嫌敲诈勒索一案已经由重庆市公安局移送至重庆市检察院第一分院,进入审查起诉阶段。案件“主角”赵红霞涉嫌敲诈勒索两名官员共计500万元。其中雷政富被勒索300万元,另一官员被勒索200万元。赵红霞成为近半年以来网络点击率较高的 “主角”之一。

“雷政富”们层出不穷,“冒死”腐败反映的是观念的错误和良心的缺失。同是人民父母官,为何有人落水,有人一生平稳?归根结底因果是源于心地!一切命运随心而转,命由心生。

习近平曾在3月的一次会议上讲:“领导干部要面壁成佛,知道何为高压线。”今天习总书记成为国家领导人,年青时也屡经磨难,下乡当过知青,出过苦力,在县里 工作的时候,正逢大包干、发展乡镇企业初期,凭借务实肯干,到很多地方做过官。但他在成绩面前不自满,永葆朴素本色,所以官位越做越大,一直做到国务院。

习近平总书记常谆谆告诫各级领导干部要提升自我境界,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高尚情操。他说,现在的社会,诱惑太多,围绕权力的陷阱太多。面对纷繁的物质利益,要做到君子之交淡如水,“官”“商”交往要有道,而不要“勾肩搭背”。公务人员和领导干部,要守住底线。“要像出家人天天念阿弥陀佛一样,天天念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你手中的权力来自人民,伸手必被捉。”

习近平总书记说“面壁成佛,就是自我境界的提升”。很多成功的高级领导虽然不信佛教,但都是注重修心的人,和佛一样,能忍、能反参内心、经常检查自我。常人好争,追求美好的东西、美味的食品、美色的爱情,概况起来就是贪财、色、名、食、睡,……但是不知道有不染之心才能有不染之身。不反省自己就会堕落,时刻反省是良药,内心如镜子,需要常常勤拂试,勿使惹尘埃,谁在发达和吃亏面前平静,谁就平稳。就像邓小平一生三起三落,在吃亏的时候他能打桥牌去,结果当领袖了;在官运亨通时候还是保持平静,结果中国发展了。人一生就看你在挫折面前是否平静,在官运亨通时是否平静,越平静灾难越小。

从去年开始,央视曾调查国人的幸福指数,引领大家反思何为幸福。什么叫幸福?有大智慧的人说:幸福的福字就是一件衣服一口田,告诉你够吃够穿就得,知足常乐。幸福是感觉不是物质,有些人通过买昂贵衣服、考名牌大学、包小三、多生孩子、要大房子、买豪华车……换来幸福,那个幸福换来的特别短暂。知足常乐才幸福,心地自在才幸福。有的人拥有什么都不幸福,百万富翁有自杀的,为什么?内心不幸福,幸福的秘诀心灵是根本,外表什么都不代表,内心才是万物之根。

所以,做官的修幸福感首要戒除的是“贪”,不贪、不害、不恨、不恼、不诳、不谄、不嫉、不骄。

有大智慧的人早就作过自然规律的总结:不是有知识的人就能当官,不是有才干就能当老板。现在很多人不服气,“这个人什么也不是,怎么当老板?”但你看看人家对钱很平静,有的人一当上官的时候就不平静;有的人当官后一样平静。有的人当个局长就像上趟厕所一样轻松,你行吗?当个班组长就激动够呛,因为你的容量就那么大!所以,有大智慧的人说:“记住,你的心胸有多大,你的世界就有多大”。现在很多人老跟自然规律较劲:“你看这个领导没什么才能。”他需要有才能吗?自然规律喜欢面对名利能平静的人,喜欢仁德无私的人。平静能致远,平静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

真正有大智慧的人,从眼、耳、鼻、舌、身、意上修,眼不看美色,耳不闻邪声,鼻不嗅珍馐香味,舌不吃美食,身不堕落恶途,意正则邪恶不侵。没有贪淫的心,小人则不敢靠前。心里严守清净的戒律,一尘不染,心如明镜,全身都会轻安清快,事业自然顺利。

今天,法律和公众都不会答应腐败官员逃离法网。反腐要法治化,需要制度,更需要坚持不懈的传统文化的教育,找回人的善良自性,使为官者人人自律。(新农村网 慈海)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