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创业指导 >>正文
兰溪建立专业的大学生创业指导中心
2012-8-7

大学生创业指导中心

  大学生创业热潮不知何时兴起,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自己创业,他们凭着学到的知识和满腔热情走上了自主创业的道路。但是,因为刚刚走出校门,缺乏经验、资金、人脉等,创业的大学生常常会遭到很多困难和挫折。“有志自己创业,思来想去的,也没个主意,如果能得到一些专业的创业指导和帮助就好了。”近日,有人在兰溪新闻网“兰江论坛”发帖,提议建立“兰溪大学生创业指导中心”。记者采访发现,有这种想法的大学生其实挺多的。

  兰溪人马国强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年初他开了一家淘宝网店。“刚开始吃了很多苦,走了许多弯路,被不良网商骗过钱,资金一度短缺,遇到过货品积压等各种各样的困难。”马国强说。因为还是在校大学生,没有太多资金来源,所以起步特别难。家人也怕他荒废学业,不是很支持他创业。面对身边人的不理解,马国强的心理压力非常大。“大学生创业很不容易,不仅要有专业知识,良好的沟通技能,优秀的心理素质,还有更重要的就是经验,这也是大学生们最欠缺的。”马国强说,如果有一个专业的指导中心,可以给刚开始创业的大学生提供一些宝贵的经验,也不用像我那样乱走乱闯,磕磕碰碰了。

  应届毕业生陈丽丽最近都在忙着咨询办理小额贷款的优惠政策。此前,她曾经在网上查询过相关信息。具体如何操作,她希望能得到专业人士的指导。陈丽丽说:“感觉自己就像一只没头苍蝇一样到处乱撞。很希望能有专业的大学生创业指导,给我们吃一颗‘定心丸’。”

  “兰溪近年也出台了一系列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政策,这些政策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了优惠政策和扶持,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良好的环境。目前,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不在少数,但受制于获取创业信息的渠道少,他们只能漫无目的地摸索。希望能有一个创业指导中心,在第一时间把创业资讯源源不断地传递给有需要的学生。”正准备创业的大学毕业生王晓峰说。

  相关阅读:

  铅山全民创业奏响幸福乐章

  大学生自主创业实用指导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