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村民选举 >>正文
外媒:亚投行或组混合领导机构 5副行长不同国籍
2016-02-04

法国《回声报》2月2日刊登阿兰·吕埃洛的一篇文章,题为《中国为自己的亚投行组建了一个混合领导机构》。文章称,在1月中旬揭幕之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将要为行长金立群指定副手领导。亚洲协会主席凯文·拉德认为:“金立群非常熟悉全球银行实践活动也决定实行良好的治理。”亚投行将会有5名副行长,虽然我们还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知道他们的国籍,这其中没有法国人。

《回声报》援引《南华早报》的消息报道,负责金融的副行长将会是一名印度人。新德里是亚投行的第二大出资国。行政职责将由一名印度尼西亚人负责,韩国人将负责风险控制。亚洲国家占据亚投行创始基金中的四分之三。西方国家方面,德国人出任首席运营官,英国人则负责公共关系。英国提出的人选是前财政大臣丹尼·亚历山大,尽管北京可能更青睐在多边机构中拥有更加丰富经历的人士。亚投行领导中的主要缺席者是俄罗斯和法国。

初始资本一千亿美元的亚投行是中国在2013年提出倡议后诞生的。中国有着双重目的:扩大地区影响力同时表明自己对世界银行运转过于亲西方的不赞成。尽管美国对此坚定反对,几乎主要的大国都加入了亚投行。亚投行预计2016年投资20亿美元,首批投资项目将会在6月份公布。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