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村民选举 >>正文
韩国政府将限制企业任意雇用实习生榨取劳动力
2016-02-01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将限制企业任意雇用实习生榨取劳动力

韩国政府将从1日起限制企业借着实习和提供教育及培训的名义雇用年轻人,以低工资和重劳动榨取劳动力。

韩国雇用劳动部宣布,将根据《劳动基准法》,禁止企业将实习生作为替代人力,从事和职务无关的单纯劳动。今后,企业招收实习生的规模不得超过正式员工的10%,实习期限也限于6个月以内。另外,对实习生进行的教育时间每天限于8个小时,每周不得超过40小时,禁止实习生加班和在公休日接受教育。

韩国雇用劳动部去年对企业进行劳动督查时发现,70%雇用实习生的企业违反相关规定。雇用劳动部决定,今年起将加强对相关企业进行劳动监督。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