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村民选举 >>正文
江苏建湖推行一线工作法提升大学生村官本领
2013-2-19
       近年来,建湖县在大学生村官中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引导他们在基层砥砺品质、锻炼摔打,不断提升服务群众、创业富民的能力,为农村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突出一线学习实践,培育业务“多面手”。整合全县现代农业资源,将九龙园艺、金阳农业生态园、省淡水鱼精养生态农业基地等30个生态农业示范园区作为大学生村官实习基地,采取结对帮带、技术讲座、现场实践等方式,学习现代农业技术,提升创业富民能力。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活动,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实现真正融入。有意识地给大学生村官压担子、交任务,放手让他们单独负责低保办理、粮食直补、矛盾调处工作,培养独当一面能力。
  突出一线服务锻炼,培树发展“勤务员”。推行“大学生村官580为农服务卡”服务,印制包含大学生村官姓名、职务、联系方式和服务项目等内容的卡片发放给群众,方便为群众办事,逐步形成“一村官一项目”服务特色。分批组织大学生村官到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实习,在面对面服务群众中增强服务意识。落实“一岗双责”,定期选派大学生村官到重点镇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等发展前沿挂职服务,直接参与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企业服务等工作,培养吃苦精神,提升发展能力。
  突出一线创新创业,锻塑富民“领头雁”。开辟绿色通道积极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先后发放创业贷款200多万元,涌现出了花卉苗木、水产养殖、汽车美容等创业富民项目50多个,帮助2000多户农户脱贫致富。全面实施“一把手”培养工程和“410”年轻干部培养计划,分类建立村“两委”正职后备干部、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加强跟踪培养,已分别有5人担任村“两委”正职,5人提拔为科级干部。(建湖县委组织部)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