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献计本站 >>献计本站 >> 新农村医疗 >>正文
北京大学生村官孟丽华:写给身在基层的时光
2016-01-27 11:15:13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者:孟丽华   点击:
2022-11-26
    今年的冬天,寒气袭人,温度低的让人受不了。每天早上,我挣扎着从暖和的被窝里起床,带上手套、口罩、帽子,裹上厚厚的围巾,骑着那辆伴随我已久的简易自行车,在寒风中逆向而行。某一天早上,出门太着急忘记带帽子,上班的路上我的耳朵冻的生疼,我有种感觉,只要我一碰耳朵,耳朵就会掉了。
  这就是我村官工作第一年经历的冬天——冷!除了冷,我不想用任何矫揉造作的词语来修饰我的感觉,只想这么简单直白的表达我的感受。在我二十几年的生命中,在我青春最美好的年华里,我真切的感受到了冬天的冷是什么感觉。
 
  有的人劝我说,这么冷的天就请假别去上班了,村里的人也会理解的。有一瞬间,我有过这样的念头,想着干脆在暖和的家里待着吧。可是,总有一些工作上的事情让我牵挂着,我总想着,万一今天有村民到村委会开证明,我要是不在,他就要多跑一趟;年底有很多工作需要电脑软件,我要是不在,万一有什么技术上的问题,村委会的人的工作岂不是要耽误了;最近有好多总结材料要写,万一因为我不在不能按时上交怎么办呢?想到这些,我就放弃了请假的念头,选择按时上下班,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对于我们来说,青春的含义,远远不是一条格言、一首诗或者一门理智的哲学所能概括的,尤其对于身在基层的大学生村官来说,我们不需要任何圣洁、美丽、热烈的词语来修饰,只是想要平凡普通的承担起一名大学生村官身上的责任和担子。我们比其他同龄人经历了更多的艰苦和磨砺,却甘愿默默奉献,不求回报。我不想用华丽的语言去赞美,只是觉得,我们不过做了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只是希望有一天,当生活的车轮碾过记忆,留在我们脑海的,是不留任何遗憾的青春。
 
  青春从来不是为倾听赞美而存在,身在基层的我们,更要学会默默付出与奉献。纵然前方还有很多的困难等着我们一一克服,只要我们心中有梦想,我们的青春会在农村这片土地上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