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献计本站 >>献计本站 >> 新农村医疗 >>正文
瑞典曾欢迎难民 现欲包机遣返8万被拒难民(图)
2016-01-30

一批难民正从德国越境进入丹麦南部,希望以步行的方式前往瑞典。

一批难民正从德国越境进入丹麦南部,希望以步行的方式前往瑞典。

曾经对难民最具包容性的北欧国家瑞典,如今正在计划遣返超过8万名申请庇护身份被拒的难民。

瑞典内政部长安德斯·雅格曼(Anders Ygeman)当地时间1月28日宣布称,瑞典政府已经通知警方和移民部门开始着手安排8万被拒难民离开瑞典。

近半庇护申请将受到拒绝

雅格曼向瑞典媒体表示,之前瑞典遣返人数较少的难民往往通过民用飞机实施,而这一次恐怕将不得不专门“包机”来遣送这些难民。

“我们现在说的可是高达6万人的难民,而且这个数字可能将会达到8万。”雅格曼说。

瑞典是全欧洲范围内人均接纳难民最多的国家,多年以来,在对难民的包容度和接纳度上也一直口碑甚佳。这个仅拥有980万人口的国度,2015年就接收了16万来自叙利亚、伊拉克、阿富汗和北非国家的难民,即便远居欧洲北部,也依然是叙利亚等国难民梦寐以求的定居之地。

但在今年1月4日,随着欧洲各国全面收紧边境,瑞典在其边境也对入境游客开启了系统照片身份检查,此后,进入瑞典的难民数急剧下跌。

据瑞典媒体Dagens Industri报道,2015年瑞典已经处理了5.88万份庇护申请,其中大约55%已经通过申请,而另外的45%则会被拒并受到遣返。

瑞典难民营爆发未成年难民持刀杀人事件

而发生在本月26日瑞典一家青少年难民庇护中心的持刀杀人事件更是震惊了这个曾举双手欢迎难民入境的国家。

据《卫报》报道, 瑞典莫恩达尔市的一家难民中心里的一名15岁难民持刀刺杀了一名22岁的女性工作人员,目前这名15岁的难民已被捕,但行凶原因仍不明,警方也未透露嫌疑人国籍。

据悉,该中心主要负责接收14岁至17岁的难民青少年,自难民危机爆发以来就处于拥挤不堪的状态。这些小难民没有父母陪伴,且人数众多,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明显不足。这一惨案也令瑞典当局开始担忧大量无人监管的难民儿童和少年在瑞典可能引起和面临的问题。

“我想很多人都会担忧,瑞典在接收了如此之多的无人陪伴的儿童和少年难民后,可能会发生更多的暴力事件。”瑞典首相劳文(Stefan Lofven)在这一事件发生后表示,“他们中的很多人来到瑞典的时候,又年轻又带着战争的创伤,对这一问题我们没有简单的解决办法。”

据统计,2015年,有共3.54万无人监管的年轻难民来到瑞典寻求庇护,这一数字是2014年的整整5倍。

针对难民的暴力袭击事件也同样正在滋长。

2014年,瑞典共发生了148起难民营纵火事件,而到了2015年,这一数字增长到了322起。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